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怎樣做好兒童糖尿病的預防?

怎樣做好兒童糖尿病的預防?

  兒童的健康是每個家長所關心的問題,因為孩子是一個家庭的希望,他們健康了家長才能放心。那麼孩子患病了,該怎麼辦呢?尤其是糖尿病他們應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飲食

  兒童糖尿病的血糖值就好像坐滑梯一樣容易受生活習慣的影響忽高忽低。貪吃,偏食,血糖值容易升高;缺乏自制力,運動過度則容易出現低血糖反應。家長應在營養師的指導下,制定平衡膳食計劃,堅持實行。

  專家建議

  1、要求患兒隨身攜帶食物,運動時間超過1小時即進行加餐。

  2、放寬對主食的限制,減少含糖食物的攝入。

  3、少食多餐,定時定量,詳細記載進食情況。

怎樣做好兒童糖尿病的預防?

  運動

  運動治療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輕體重,緩解輕、中度高血壓,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血脂情況和心肺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對兒童糖尿病的生長發育更能起到輔助作用。行走、慢跑、爬樓梯、游泳、跳舞、騎車等有氧運動都對孩子有益。

  專家建議

  1、患兒每天運動鍛煉兩次,運動要有規律,強度由低到中,循序漸進。運動以餐後1—3個小時為宜,從10分鐘逐漸延長到30分鐘左右。

  2、為防止意外,孩子外出運動時應佩帶胸卡,寫清病情和家長聯絡方式。

  3、運動時可隨身攜帶軟飲料、葡萄干等容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以備食用。

  兒童的糖尿病的治療是需要很多的注意事項的,希望通過上面的介紹,能引起家長朋友們的注意。平時多關心孩子的健康,合理的飲食。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盤點糖尿病患者不適宜做哪些運動?

盤點糖尿病患者不適宜做哪些運動?糖尿病人可選擇的運動方式很多,如散步、快走、慢跑、騎自行車

適當鍛煉降低妊娠糖尿病危險

妊娠糖尿病的發生是因為婦女受孕後激素的分泌發生變化,可能產生抵抗胰島素的作用,而孕前4~6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