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忽視糖尿病小心患上心髒病

忽視糖尿病小心患上心髒病

  糖尿病的危害性是很大的。一旦患上糖尿病將會對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等造成嚴重的影響,也會在經濟上給家屬帶來很大的負擔,更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因此我們一定要謹防糖尿病。如糖尿病心肌梗塞等,這對多年的老糖友來說,要引起重視了,糖尿病可不是一般的疾病哦。

  有不少糖尿病因為心血管並發症而導致死亡,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有幾種比較嚴重的並發症在糖尿病初期時就應該做好護理工作,以免最終病情嚴重而影響生存質量。但是到目前為止,約2/3的糖尿病患者並沒有意識到糖尿病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發病原因,他們離心血管疾病只有一步之遙。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控制飲食、適當運動、定期監測血糖、合理用藥,控制好血糖及血壓、血脂的情況,盡量避免或減少並發症的出現。

  當被確診為糖尿病後,不僅要注意對糖尿病的病情控制,還要注意對心血管進行護理和預防。這時候除了要定期做好全身檢查,平常如果出現頭暈、心悸、心慌、氣短、大汗或視力模糊等不適症狀時,一定要及時檢查。

忽視糖尿病小心患上心髒病

  糖尿病導致心髒問題的機理

  糖尿病為什麼會導致患者心髒功能衰退呢?這主要是因為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疾病,很容易影響患者體內糖類的代謝,從而導致高血糖的出現。有時候還會影響蛋白質、脂質代謝而導致脂代謝紊亂,從而引起血管壁損傷、狹窄,誘發冠狀動脈硬化,最後發生冠心病。

  溫馨提示:通過上述您了解糖尿病並發症對患者身體健康的影響了吧,所以糖尿病患者朋友在病情不是很嚴重的時候要注意增強身體抵抗力,多做些對病情有益的事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補牙拔牙要小心

年輕人要防蟲牙,青年人整形口腔要變漂亮,女人懷孕前要補牙,老人又要配合適的假牙&helli

正確處理糖尿病神經病變是關鍵

一擔患上糖尿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這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它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