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預防糖尿病手足的措施是什麼

預防糖尿病手足的措施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這也是大家們不願意看到的一種病,因為這是一種治療起來比較麻煩的病,要想減少患上這種病,當然預防是少不了的,那麼,預防糖尿病手足的措施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保持足部干潔:預防糖尿病足的措施中每日應用溫水洗腳,洗腳水溫度應低於40℃,洗腳前應先用手肘測水溫,以免燙傷,洗腳後應仔細輕柔擦干,特別是腳趾之間,切忌用重力擦拭。對於干燥的皮膚,應該使用潤滑油或護膚軟膏,但不能用在腳趾之間。

  2、足部注意保暖:尤其在冬季,可采用恰當的取暖方法,如穿棉襪(注意不要過緊或過松)等,但切忌用熱水袋或照紅外線燈,因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經損害,足部的感覺遲鈍,容易燙傷或灼傷,燙傷一點也會發展至足部感染壞死,因此要格外注意。

預防糖尿病手足的措施是什麼

  3、穿鞋要講究:宜穿寬大柔軟的鞋子,穿鞋需穿襪,並每日檢查鞋襪內是否有異物,避免外傷。切忌室內外赤腳行走。這也是預防糖尿病足的措施之一。

  4、足部承受負荷量不宜過大:不宜過度勞動,行走及站立過久等。

  溫馨提醒:上述就是預防糖尿病足的措施,您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在平時要多加注意一些,早發現早治療,不要延誤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腳上長水疱怎麼辦呢

糖尿病有很多種,患上哪一種都是很煩心的,患上這種病也是不好治的,它是一種很難治好的一種病,

糖尿病足的預防重點在哪裡

糖尿病足出現人們不去想怎樣去做好預防和治療,而是在想會不會截肢,從而錯過了糖尿病最好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