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巧克力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巧克力嗎?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忌口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無疑是一種痛苦,糖尿病患者其實不用對那些不含糖的巧克力太過禁忌。

  很多糖尿病患者平時都愛吃巧克力,但是巧克力又是含糖較高的食物,患者經常對是否能吃心存疑惑。忌口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無疑是一種痛苦,糖尿病患者其實不用對那些不含糖的巧克力太過禁忌。

  更令人吃驚的是,因為富含一種名叫黃烷醇的物質,無糖黑巧克力在抗擊糖尿病方面還存在一定益處。每天吃一塊中等大小的無糖黑巧克力,就可以起到抗擊糖尿病的作用。不過,吃牛奶巧克力或者白巧克力就沒有同樣的功效,所以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的。

  在之前的很多研究中,研究人員不斷強調黃烷醇的益處。人體可以從水果、茶葉和酒中得到這種抗氧化劑。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中也富含黃烷醇,但是巧克力的制作過程往往會使得黃烷醇大量流失,人體受益不多。

  為了找出巧克力中的黃烷醇對於治療糖尿病的具體功效,意大利拉奎拉大學的學者將黑巧克力與白巧克力進行對比,展開了調查研究。他們招募了15名健康的志願者,在前15天裡每天讓他們進食100克的黑巧克力,後面的7天中不吃任何巧克力,然後在最後的15天中每天吃100克白巧克力。在此過程中,研究人員定期抽取志願者的血液樣本,檢查他們的“胰島素抵抗”指數以及血壓。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巧克力嗎?

  與此同時,在巧克力中加入牛奶和糖會削減黃烷醇的作用。將無糖巧克力的食用者與其他類型的相比較,前者血液中的抗氧化劑指數比那些食用含有牛奶或者糖的巧克力的人要高出20%。而且,巧克力中含有一種叫可可鹼的物質,在治療頑固型咳嗽方面甚至勝過一些處方藥。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盡管巧克力對於人體存在多種益處,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健康平衡的飲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夏季吃水果需先測血糖

盛夏時節,各式水果陸續上市,在炎炎夏日中吃一口香甜的水果的確是一種莫大的享受,但對於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怎樣喝湯科學呢

學會好的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有許多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