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低血糖該如何治理?

低血糖該如何治理?

  1、飲食調理方面應注意以下幾點①采用平衡膳食,萦素兼吃,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素,促進體質健減。②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吃東西宜粗放,不挑不揀。年輕姑娘不要片面追求身材苗條,節食偏食會造成營養不足。③如伴有貧血和營養不良者,應多先用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和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瘦肉、豬肝、魚、蛋、牛奶、豆制品、各種新鮮蔬菜、水果等。④適當多被充些鹽分,與高血壓病相反,低血壓的人宜常吃些高鈉、高膽固醇的食物。鈉鹽可通過增加機體的血容量和增強血管的緊張度,使血壓上升。每日食鹽需攝足10—15克。⑤平時還可常食用大棗、蓮子、桂圓、桑椹等干果品,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的功效,有助於增強植物神經系統對血管的調節作用。

  2、堅持體育鍛煉 缺乏體育活動、體質虛弱是造成低血壓原因之一。因此,平時要堅持體育活動。通過鍛煉既可使肌肉結實,增強體質,又可使心髒功能加強,血管緊張度增強,神經系統功能得到調整,從而使心血管系統能更好地適應機體內外環境的種種變化,使低血壓漸漸好轉。

  3、生活中的自我調理防暈阙 首先,生活起居有序,合理安排工作,做到勞逸結合,保證充足休息,避免過勞。在干活、解大便時,不宜久蹲。站立時,勿過猛,宜慢站起,最好手扶牆壁或東西,以防暈倒。夜間起床小便時,尤其是老年人,切忌起床過急,以防暈厥。平常,還應避免使用容易引起體位性低血壓的藥物,如降壓藥、安定藥、血管擴張藥等。

熱門圖文
低血糖產生的幾種危害

  糖尿病人發生低血糖的危害主要有: 1.一過性低血糖反應引起血糖波動,增加了治療的

慎防老年人低血糖偏癱

    低血糖偏癱有哪些表現?      低血糖偏癱患者往往存在低血糖的誘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