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這種是妊娠期糖尿病嗎

這種是妊娠期糖尿病嗎

這種是妊娠期糖尿病嗎

女 | 28歲

健康咨詢描述: 孕期懷孕26周做的糖尿病篩查,喝了75G的糖粉,結果是空腹4.9  1小時11.1 2小時8.5。

想得到的幫助: 這種是妊娠期糖尿病嗎?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呢?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好,妊娠期血糖值,空腹12小時後,口服葡萄糖75g,其正常上限為:空腹5.6mmol/L,1小時10.3mmol/L,2小時8.6mmo1/L,3小時6.7mmol/L。其中有兩項或兩項以上達到或超過正常值,可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僅1項高於正常值,診斷為糖耐量異常。
      指導意見:
      你這個情況屬於糖耐量異常,還沒有達到糖尿病的程度。需要注意低糖低脂飲食,適當運動。

2016-06-17 10:32 ask69547118gd 追問

醫生,我平時很少吃肉和甜食,青菜吃的也很多,不挑食,飯量也不大,也沒有糖尿病家族史或者病史。現在連饅頭都不敢吃了,主食只吃玉米面,黃豆面之類的雜糧。這種通過飲食好控制嗎?

2016-06-17 10:34醫生回答:

這個情況是可以通過飲食及運動控制的。少吃主食,最好吃粗糧代替主食如高粱、荞麥、玉米等,多吃新鮮的蔬菜如芹菜、油菜、白菜等低澱粉的蔬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