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保持“五心”戰勝糖尿病

保持“五心”戰勝糖尿病

保持“五心”戰勝糖尿病!對於糖尿病患者要從心理開始調理,保持良好的心態是最起碼的態度,更有利於疾病的康復,作為糖尿病患者,我想我們都不希望自己生這種病,但命運安排往往很不公,它老是要折磨著我們,數落我們,讓我們一直生活在那種困擾之中。

保持“五心”戰勝糖尿病!

一、平常心

但要學會擁有一顆平常心,把名利看淡薄一點。只有抱著安靜平和的觀點,腳踏實地的生活,才能最大限度地排除干擾,成功抗擊“糖魔”。

二、決心

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要把糖尿病當成自己面前最惡毒的敵人,以鋼鐵般的意志去勇敢地面對它,決心與之一搏,頑強拼搏,此時,張狂的“糖魔”便會悄然退縮。

三、信心

得了糖尿病最不能喪失生存的勇氣和信心。怨天尤人、萎靡不振,只會使人的機體免疫功能急劇下降,抗病能力降低,正常生理活動受到嚴重干擾,形成惡性循環,最終導致人的完全崩潰。

四、愛心

糖尿病病人的心理普遍脆弱,如果自己能擁有一顆愛心把快樂和關懷帶給身邊的人們,也就能使自我心理得到調節,同時也將得到別人愛心的回報。

五、恆心

用腳踏實地的行動抗擊“糖魔”,堅持長期艱苦不懈的治療與康復工作,始終如一地把握好“五駕馬車”,戒除一切不良嗜好。

生命是很珍貴的,我們還得繼續生活下去,而且還要健康快樂的生活下去,絕對不向病魔妥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