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怎樣減輕糖尿病足的疼痛?

怎樣減輕糖尿病足的疼痛?

怎樣減輕糖尿病足的疼痛?

女 | 54歲

健康咨詢描述: 歲
我姐姐大約在三個月前左腳右起第2趾發炎脫甲,以至發黑,大腳趾尾端發炎,足部腫脹,有幾處潰瘍。經檢查才發現有糖尿病。居住所在地市級醫院醫生主張截肢,病家不能接受。
後轉至省級正規醫院住院治療。截去發黑的第2趾(半截)。經一個多月來的積極治療,清創,泡藥,現患足有所消腫,十個傷口處也有所好轉,慢慢地都長出了新肉。
但現在在左腳外側後部日夜疼痛,處理傷口時更甚,醫生開的止疼片病人看到了副作用說明不敢服用。
請教大夫,對此有沒有更好的止痛方法?食物方面要注意什麼?有什麼食物可以止痛?(病家大概只敢提供食物等生活方面的支持)謝謝!

醫生回復:

      你好!只有服用止痛藥物和控制糖尿病進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