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求醫(糖尿病)

求醫(糖尿病)

求醫(糖尿病)

男 | 58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被確診為2型糖尿病也近一年多,中西藥都吃了許多,效果都不佳,血糖總在8左右徘徊,忽高忽低。 我現在每天三餐前30分鐘服兩粒格列吡嗪片(每粒含量5mg)。聽別人介紹,餐後再加服幾粒消渴丸,效果會好一些。請問專科醫生或專家?能這樣服嗎?還是有其他的什麼好的藥方?請醫生指導一下!謝謝!(因本人有耳病,請用文字回答,謝謝!)

醫生回復:

      你好!消渴丸含有"優降糖",與"格列吡嗪片"屬於同一類藥,臨床上不主張同一類藥合用,這樣會增加藥物的毒副作用.建議,如果肝腎功能正常,可以3餐後加服用"2甲雙胍",如果肝腎功能不好,則可以3餐時加用"阿卡波糖",以上兩種藥均有利於控制你的餐後血糖.注意:很多2型糖尿病也需要胰島素治療,建議你血糖控制穩定後,做個"饅頭餐實驗"看看,根據檢查結果判斷你體內的胰島素分泌水平,從而決定你是否需要胰島素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