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這樣的血糖指數是糖尿病嗎?

這樣的血糖指數是糖尿病嗎?

這樣的血糖指數是糖尿病嗎?

女 | 52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媽8月23號早上空腹查的血糖11.4,         25號早上吃過早飯查的血糖6.2。這樣的數值算是糖尿病了嗎?兩年前也查過,血糖在7點幾左右,也沒有太在意,今年我媽從120多斤瘦到104,而且查出腎上也長出腎囊腫,後發現種種不適且眼睛也模糊,才去做的上述血糖檢查。對於此結果,是不是不太對頭,應該飯後的血糖高才是,會不會弄錯,開的降血糖的藥現在我媽吃了三天了,這藥能不能吃,是不是以後都得一直吃了,什麼時候可以不吃呢?除了不吃糖油膩的以外,大米飯可以吃一小碗嗎,水果都不能吃了嗎?以後檢查血糖要多久查一次呢,是每次都用針管抽血,可以戳血驗嗎?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9-2 17:18:04)做的血糖檢測沒有吃過降糖藥的。

醫生回復:

      從你所述的情況初步考慮是有糖尿病,因已用過藥了,25號早上吃過早飯查的血糖6.2。是可能的。兩年前也查過,血糖在7點幾左右,就達糖尿病的標准了。建議自購血糖儀檢查。飲食要用糖尿病飲食。這些問題,本網站中均有,找出來閱讀一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