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懷疑自己有糖尿病。

懷疑自己有糖尿病。

懷疑自己有糖尿病。

女 | 0個月 2007-08-03 21:39:53 2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本人23歲。
看網上對糖尿病初期症狀的描述,比如:偶爾手腳會有蟻爬感、飯前手會手發抖、飯前頭暈、用餐後頭暈、外陰瘙癢(這個不太明白頻率多少才算病)、而且我從小就有黑棘皮症。
1。我會不會是糖尿病前期症狀阿?
2。防止成為糖尿病,我該做些什麼呢,我平時可能比較愛吃零食之類的,會不會有關系啊?該注意些什麼呢?
3。懷疑自己是糖尿病前期,那去醫院該檢查些什麼項目呢?
 
請您幫助我。好害怕。感覺都有點諱疾忌醫了。郁悶阿。我還年輕呢。

醫生回復:

      妳所說的症狀相當符合糖尿病的症狀,建議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是糖尿病前期,只要透過合理的飲食控制(注意熱量的攝取、營養的均衡、少吃高油、高醣、含糖飲料、不抽煙、不喝酒)以及適量的運動,是可以在早期的時候將血糖的狀況回復在良好的狀態,甚至延緩或避免糖尿病的進程的。不去檢查,妳無法確知正確的訊息,這有可能會錯失可以輕易控制的時機,這是很可惜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