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二型糖尿病下午總出現低血糖怎麼辦?

二型糖尿病下午總出現低血糖怎麼辦?

二型糖尿病下午總出現低血糖怎麼辦?

女 | 59歲

健康咨詢描述: 三周前住院檢查,確疹為二型糖尿病。但出院後每天下午4點多每天總出現渾身無力,心慌。 請問怎麼處理?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兩周
 
 
目前一般情況:確疹為二型糖尿病。服用:諾和隆每次半片,一日兩次。下午4點多每天總出現渾身無力,心慌。後經自已測試,血糖為2.3 
 
病史:不到兩年
 
輔助檢查:
此次住院診斷結果:合並周圍血管病變,合並腎病三期,不穩定型心絞痛,心律失常,慢性胃炎,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結膜干燥症,玻璃體混濁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7-13 17:43:30)下午4點多每天總出現渾身無力,心慌。吃點東西後馬上就感覺好多了。
住院之前未服藥(諾和隆),也有類似的狀況但沒有現在嚴重。請問我是否需要繼續服用此藥?對於我目前的狀態有什麼緩解的辦法?謝謝!
注:本次住院前感覺混身無力,服藥後感覺得到了一定的緩解。
第二次問題補充:(2007-7-20 8:42:36)請教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症狀?飲食應注意什麼?謝謝!

醫生回復:

      “服用:諾和隆每次半片,一日兩次。下午4點多每天總出現渾身無力,心慌。後經自已測試,血糖為2.3”據我分析,你的這一狀況應與你服用諾和隆的時間或進食量有關,你是出現了低血糖症狀。諾和隆的起效快,作用時間短,因此你應該在飯前服用。另外要仔細摸索你的飲食和藥物之間的密切聯系,及時做相應的調整:或減藥,或停藥,或增加飲食。同時要檢測體重,如果超重,就要減肥;如果偏瘦,飲食上要注意營養;做適量的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