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乙肝小三陽合並糖尿病患者平時可以服用那種降糖藥?

乙肝小三陽合並糖尿病患者平時可以服用那種降糖藥?

乙肝小三陽合並糖尿病患者平時可以服用那種降糖藥?

男 | 50歲

健康咨詢描述: 詳細病情:20多年前患乙肝,治療好轉;10年前查出患糖尿病,平時口服二甲雙胍治療,空腹血糖控制在7點多。今年以來常感乏力不適,未治療。三周前突發嘔吐,同時皮膚黃染,尿液紅色。入院查體轉氨酶700多,住院治療後下降至50多,但膽紅素仍居高不下,為71。診斷為膽囊炎,懷疑有膽囊結石,但B超模糊不清。
 
咨詢目的:醫生認為此次轉氨酶升高與服用降糖藥有關,建議以後注射胰島素降糖,請問有無必要,另外,那種降糖藥對肝髒損害小,是否可改用中藥降糖;此次膽紅素居高不下的原因及治療。
 

醫生回復:

      您好!還是建議您采用胰島素治療,口服降糖藥副作用太大。祝您身體健康!(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