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吃什麼緩解糖尿病?

吃什麼緩解糖尿病?

  如果我們的糖尿病患者要想在日常的生活中緩解自己的糖尿病,我們應該吃些什麼呢?小扁豆,還有芹菜等都是可以幫助緩解糖尿病的,希望我們的患者可以多吃些下面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食物哦。

  小扁豆:小扁豆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素,具有降糖、降甘油三酯和有害膽固醇的作用。

  芹菜:芹菜甘寒,能除心下煩熱,散節氣,下瘀血。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作用。高血糖合並高血壓的病人可以長期食用。

  洋蔥: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對高血糖有輔助治療作用,能起到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

吃什麼緩解糖尿病?

  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高血糖者每天煮食南瓜對改善症狀有良效。

  黃瓜:能抑制人體內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肥胖型高血糖者合並有高血壓者,每天食黃瓜,大有益處。

  苦瓜: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有刺激胰島素釋放的功能。高血糖患者若用苦瓜切片水煮1次服下,每天1-2次,有利於控制血糖。

  為了幫助大家更好的治療糖尿病,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了以上的知識,如果大家還有什麼不理解的話,請及時到醫院詢問相關的醫生,不要等到自己的疾病嚴重的無法進行治療時才開始後悔哦。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禁忌簡介

糖尿病疾病患者都有哪些飲食禁忌?生活中有哪些食物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下面小編就給大家講講

糖尿病足人病穿什麼鞋好?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足疾病發病嚴重,如果不及時的治療給糖尿病足患者帶來負擔,要早日的擺脫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