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注射胰島素如何為最佳效果?

糖尿病注射胰島素如何為最佳效果?

糖尿病注射胰島素如何為最佳效果?

女 | 0個月 2006-07-10 16:29:29 2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各位老師:我母親今年60,患糖尿病10年(2型),最近我母親出現手足麻木,開始使用諾和筆胰島素,但半個月調節劑量並不是很好,具體情況是:經過5次調節後,現在每天早空腹查血糖6.7,早餐前注射“22個”(標注的,說不明白是什麼單位),晚餐前注射“14個”,2小時後測血糖11.9。前幾天午飯後測血糖19.*,感覺注射後血糖降的並不好,特請問各位老師:1、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後血糖控制在多少為宜?2、胰島素注射一般應調節多少次劑量?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您的回答,據我了解安裝胰島素泵費用較高,我的家庭條件不太適合安裝。目前我母親在使用諾何筆注射胰島素,請介紹下有關胰島素調節劑量及諾何筆使用的注意事項等,感激不盡!

醫生回復:

      胰島素注射一般應調節2-4u劑量,建議加用胰島素增敏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