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胰高血糖素為什麼高?

胰高血糖素為什麼高?

胰高血糖素為什麼高?

女 | 65歲

健康咨詢描述: 男


出大汗,心慌,臉色白黃,渾身無力,吃東西後緩解。沒人管了就休克。病因是什麼?如何治?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4年多了。最近10多天頻繁,嚴重。
目前一般情況:餓或累後容易犯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輔助檢查:現在住院做了胰膽、肝CT,B超,胸片都沒事。胰島素高。胰高血糖素520,血糖在4---5徘徊。不論吃飯與否。血糖住院時到3.8

第一次問題補充:胰島素飯後140。犯病時血糖2.3
第二次問題補充:懷疑是胰島素瘤!醫生建議進行選擇性腹腔動脈造影,什麼叫選擇性腹腔動脈造影?如何做?危險嗎?後遺症是什麼?

醫生回復:

      胰高血糖素增高的臨床意義:見於對胰島素不敏感的糖尿病、胰高血糖素瘤(胰島α細胞瘤)、急性胰腺炎、急性心肌梗死伴心源性休克。但是從你的血糖來看卻是偏低,我覺得是因為胰島素偏高或沒吃飯或勞累導致血糖偏低造成的症狀,同時同低血糖症的症狀相像。這同中醫的氣虛症有點相像,建議平時多注意血糖的調節,注意休息,另外建議去代謝疾病的科室(糖尿病,甲亢等科室)查一下,加緊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