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長期服用二甲雙胍有什麼副作用?

長期服用二甲雙胍有什麼副作用?

長期服用二甲雙胍有什麼副作用?

女 | 0個月 2006-01-14 16:37:01 6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我曾經得過繼發性糖尿病,且父母均為糖尿病患者。最近我看資料上說,對於糖耐量減退的准糖尿病人來講,可以用藥物進行干預,比如、用適量的二甲雙胍。目前我的空腹血糖正常,餐後2小時有時偏高,但如果控制飲食就在正常范圍內(如少攝入澱粉類食物)。請問專家,我現在是否可以藥物干預呢?
第一次問題補充:長期服用二甲雙胍有什麼副作用?

醫生回復:

      如果屬於超重或肥胖,通過均衡營養的飲食控制和適度的有氧運動,配合小劑量的二甲雙胍治療,可以更好地減輕體重和控制血糖。經一段時間的生活干預和治療後(約半年),如果體重得到有效減輕,這時胰島素的敏感性也相應增加,可停用二甲雙胍,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並長期堅持均衡營養的飲食治療和適度的有氧運動應該是你目前最佳的治療方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