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從17歲開始就一直持續地消瘦,而且還沒查出病因!

從17歲開始就一直持續地消瘦,而且還沒查出病因!

從17歲開始就一直持續地消瘦,而且還沒查出病因!

女 | 25歲

健康咨詢描述: 醫生:
你好!
我今年25歲,男,我從17歲開始就持續地消瘦,每年都會瘦1-2斤,而且一直是這種趨勢,現在只有110斤.我原來還是比較壯的,我現在非常擔心.我的飯量還可以,經常都會覺的肚子餓,但去醫院查過甲亢,血糖,都是正常的.
我平時身體還可以,很少感冒,就是睡眠不是很好,有點脫發,脫皮.牙龈容易出血,我的皮膚很薄,很容易劃破.這該怎麼辦啊?我是不是得了什麼怪病?
病史:發病前得過一種皮膚病----疥瘡
有什麼好一點的建議,我現在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問題補充:我主要是想知道為什麼會一直瘦,這麼多年了.我好像沒有血流不止的情況,所以凝血應該沒有問題的.
第二次問題補充:我曾經查過甲亢,T3,T4都是正常的,會不會有其他的腺體會影響人的代謝呢?,我的頭發生長很快,是不是營養全被頭發搶了?我放假回家,父母專門給我搞好生活,吃的很好,但一點都長不胖,就是頭發長的要快,要長些!
第三次問題補充:我初三以前身體都還不錯,當時貪玩得了疥瘡,拖了好久都沒治好,後來一個醫生用了一種白色的粉末狀藥物給治好了(外用),他說這種藥有很大的毒性,病情不是很厲害時一般不用.這種藥確實很見效,但我到了高一下半年總是感到很多不適,並且一直延續至今,比如餓得快,總是在瘦,脫皮等.現在想起來,不知是不是那種藥的毒性太大了,對我的健康產生了損害.當然我還不能肯定,不知一種藥物能產生這麼大的副作用嗎?

醫生回復:

      您好:引起消瘦的原因很多: (1)食欲正常而體重減輕。由於消化及吸收功能異常使體重減輕,如消化系統以外病因所致嘔吐、腹瀉,寄生蟲病等。   (2)食量增加,體重反而減輕。雖然進食較多,但消耗增加,使體重減輕,如甲亢、糖尿病等。   (3)食欲減退,攝入的食物減少,身體分解代謝亢進而致體重減輕,如①全身性疾病(感染、惡性腫瘤、血液病),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垂體前葉功能減退;②精神因素:憂郁症,神經性厭食;③消化系統疾病:慢性胃腸疾病,慢性肝病,慢性胰腺疾病等;   (4)嚴重創傷與燒傷,常有大量血漿滲出,蛋白質消耗量顯著增加等;   (5)某些藥物原因,如甲狀腺制劑,長期服用瀉藥等。消瘦特點為:皮膚粗糙而缺乏彈性,肌肉萎縮,皮下脂肪減少,骨骼顯露。   各種原因所致的消瘦都會有相應的臨床表現,如甲亢患者,可見有頸前腫大,目光炯炯,多食易饑,多汗,消瘦,心悸,手抖,大便次數增多等。您的體重低於標准體重的10%,屬於消瘦。您目前亦排除了甲亢,飲食正常,排便異常,為結腸功能紊亂。腸功能紊亂,除便秘、腹瀉交替的症狀外,還可有腹脹、腹痛及一些全身性神經官能症狀,一般無消瘦。建議您到醫院找專科醫生咨詢,全面了解除飲食、排便外的其他情況,以便及早解除煩惱。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外用藥不會導致消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