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醫生,我被做檢驗科做生化項目的機子的探針

醫生,我被做檢驗科做生化項目的機子的探針

醫生,我被做檢驗科做生化項目的機子的探針

病情描述:

醫生,我被做檢驗科做生化項目的機子的探針扎到手,那個機子除了做生化項目,有些病人是有做乙肝,梅毒艾滋的,我會不會被傳染?我當時也沒洗手,針頭是專門吸取血清的,用了幾年了

醫生建議:這種情況被感染乙肝或者是艾滋病梅毒的幾率非常小的。病毒離體之後不會存活時間太久。我也是檢驗科工作的你要是不放心,可以三個月的時候查一下相關的抗體。
追問:那個枕頭有0.5CM長當時正在吸取血清加樣做項目的時候就被扎了,會不會得破傷風了?我過了一段時間才去洗手,只用了普通手術用的洗手液也沒擦酒精碘伏消毒,如果血是當時抽出來就送來上機檢查的呢
醫生回答:這種幾率是非常小的,我說了你要不放心,只能三個月的時候他抗體。一直沒有好好消毒,把血液擠出來,現在也沒有什麼別的辦法呀!
追問:就是說還是有機會會被感染咯,那麼那個病人有**的病呢?
醫生回答:不是經過血液傳播的疾病沒有問題啊!
追問:就是說這種吸取血清的針不會傳染,那種抽血的針就會傳染?
醫生回答:是的,
追問:可是吸取血清的針是吸了很多的呀,抽血的才吸一個
醫生回答:吸血清的針比那個采血針要差多了,抽血那個針,如果趕上一個有病毒的你就被傳染了。加樣針上來下來每次都要清洗的呀,加樣針也不是非常的尖銳的那種。是一個極細的管子。
追問:你是檢驗科做啥科室的
醫生回答:生化常規免疫我都做的,
追問:那個清洗液帶走消毒殺菌的作用嗎
醫生回答:是的,防止交叉污染,每吸一個標本都要洗針的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