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體檢有腔隙性腦梗塞,需要治療嗎?

體檢有腔隙性腦梗塞,需要治療嗎?

體檢有腔隙性腦梗塞,需要治療嗎?

女 | 59歲

健康咨詢描述: 體檢有腔隙性腦梗塞,但無任何症狀,有14年糖尿病史,血脂也偏高,一直在打胰島素,吃辛伐他叮,血糖,血脂控制不是很理想,血壓尚可,請問專家我要吃治療腦梗的藥嗎?

想得到的幫助: 神經內科專家指導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好,既往有糖尿病病史,高血脂病史,體檢有腔隙性腦梗塞,主要的原因還是動脈硬化引起的。
      指導意見:
      建議平時要低鹽低脂飲食,注意休息,不要勞累,控制好血糖血脂,另外應該給予抑制血小板聚集,調脂穩定斑塊等藥物,建議到二甲醫院以上的神經內科門診,醫生會根據情況給予合理治療方案,另外一定要保持樂觀的心態。

2017-01-10 16:46 ask74183414a0 追問

請問:有很多醫師建議長期吃拜阿司匹林,又說有抗藥性還有副作用,還有別的好藥推薦嗎?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和丹參滴丸可以吃嗎?哪個更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