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慢性胰腺炎可以吃荠菜嗎

慢性胰腺炎可以吃荠菜嗎

我想問下慢性胰腺炎可以吃荠菜嗎

回答:


慢性胰腺炎是可以吃荠菜的,慢性胰腺炎患者請放下食用荠菜!荠菜的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荠菜味甘,性平,涼,入肝、肺、脾經;

具有和脾,清熱,利水,消腫,平肝,止血,明目的功效;

慢性胰腺炎吃荠菜的好處

荠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白內障和夜盲症等眼疾有一定治療作用。

荠菜可使胃腸道清潔,還可以降低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同時降低血糖。

荠菜含有乙酰膽鹼,谷甾醇和季胺化合物,不僅可以降低血液及肝裡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而且還有降血壓的作用。

荠菜所含的登皮甙能夠消炎抗菌,有增強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還能抗病毒,預防凍傷,對糖尿病性白內障病人也有療效。

荠菜中胡蘿卜素含量較高,所含的維生素C也能阻斷亞硝胺在腸道內形成,可減少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患病幾率。

溫馨提醒:慢性胰腺炎應該多吃新鮮的時令蔬菜,荠菜是胰腺炎恢復期、慢性胰腺炎患者非常好的選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