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預防 >> 防治慢性胰腺炎的方法

防治慢性胰腺炎的方法

慢性胰腺炎屬於一種慢性炎症,多數以中年女性患者最為多見,慢性胰腺炎的發病率占胰腺炎的一半。目前,對於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有很多種方法,最為主要的就是中醫療法,其療法療效快,也不易復發。患者還要注意防治的措施,那麼防治慢性胰腺炎的方法有哪些呢?

  防治慢性胰腺炎的方法:

  一、營養和飲食

  1.慢性胰腺炎一般采用高蛋白、低脂肪半流質或高蛋白低脂肪飲食;其中限制脂肪攝入每日在20克以下:蛋白質每日可高達70克以上。

  2.選用富含維生素A、B族及C族的食物,並適當補充維生素制劑。

  3.少量多餐。

  4.不可食用刺激性食物。

  二、家庭護理

  1.慢性胰腺炎急性發作時應絕對臥床休息,控制飲食。

  2.家人應掌握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原則,以防誘發及加重病情,並依據飲食原則,家人應想方設法調配好食譜,防止體重下降、抵抗力降低和病情加重。

  三、注意事項

  1.具備以下幾種情況時,應及時送院手術治療:(1)伴有劇烈頑固性疼痛經內科治療無效者;(2)合並需要外科手術處理的病人,如合並膽道大結石,膽道狹窄,以及胰腺假性囊腫時;(3)病人在短期內消瘦明顯並懷疑有胰腺癌變時:(4)慢性胰腺炎引起難以消退的黃疸。

  2.間歇期仍應嚴格掌握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原則,尤其過年過節家裡來客人心情高興之時,以防誘發急性發作及加重病情。

  四、預防常識

  積極治療膽道系統結石,預防膽道感染,平時切忌暴飲暴食,過量飲酒,過度疲勞;積極治療可以並發胰腺炎的其它疾病如甲亢,營養不良,高脂血症等。

  防治慢性胰腺炎的方法以上有詳細的介紹,患者一旦發覺自己患上了慢性胰腺炎,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診斷,一旦被確診,要特別注意護理慢性胰腺炎,飲食上的調治是最為關鍵的。

熱門圖文
預防胰腺炎要注意的四個方面

預防胰腺炎需要注意什麼?胰腺炎是一直跟飲食息息相關的基本,想徹底根除胰腺炎必須從飲食習慣上

急性胰腺炎預防復發的九個要素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怎麼飲食,日常生活中如何注意才能預防急性胰腺炎復發是很多急性胰腺炎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