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哪種治療方法更有效治療糖尿病

哪種治療方法更有效治療糖尿病

據調查顯示,我國糖尿病患者是疾病中最高發的疾病,讓很多朋友受到病痛的折磨,我們大家都想要擁有一個健康,需要多了解一下糖尿病常識,下面為大家介紹糖尿病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1、糖尿病的治療需要適當鍛煉:要選擇適合於老年人身體特點的方式和總量堅持進行體育鍛煉,以降  低血糖、保持體重、增強體質。同時,我們要注意的就是平衡飲食及少量多餐的原則,既避免熱量攝取過多,又防止營養不良。

2、藥物治療要適度:要防止高血糖,高血脂和高血壓對身體的影響,但要特別小心低血糖,尤其是無症狀性低血糖對老年人的危害。小編提醒: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治愈的,只要選對了治療方法,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3、需要反復、耐心地宣講糖尿病知識:老年人記憶力下降,反應能力降低,部分老年病人知識水平比較低,這就給一部分老年糖尿病病友掌握糖尿病防治知識和技能帶來困難,他們更需要人們的關心,家屬和醫師應該懷有更多的愛心,耐心、細致地對他們進行糖尿病知識的宣講,而不能嫌他們絮叨、羅唆。

4、糖尿病的治療要多查血糖,注意心、腦血管並發症發生的可能:老年人有時腎糖阈增高,尿糖偏低,不能反映血糖水平,所以定期檢查血糖是必要的。另外,老年人發生心、腦血管病變的機會比年輕人多,也應予以足夠的重視。

飲食治療是各種類型糖尿病治療的基礎,一部分輕型糖尿病患者單用飲食治療就可控制病情。

總熱量的需要量要根據患者的年齡、性別、身高、體重、體力活動量、病情等綜合因素來確定。首先要算出每個人的標准體重,可參照下述公式:標准體重(kg)=身高(cm)—105或標准體重(kg)=[身高(cm)—100]×0.9;女性的標准體重應再減去2kg。也可根據年齡、性別、身高查表獲得。算出標准體重後再依據每個人日常體力活動情況來估算出每千克標准體重熱量需要量。

根據標准體重計算出每日所需要熱卡量後,還要根據病人的其他情況作相應調整。兒童、青春期、哺乳期、營養不良、消瘦以及有慢性消耗性疾病應酌情增加總熱量。肥胖者要嚴格限制總熱量和脂肪含量,給予低熱量飲食

糖尿病的患者選擇什麼治療方法效果好?關於糖尿病的療法相信大家都已經了解了,希望在以後的生活中可以幫助到大家。以上只是常見的糖尿病治療方法,也只是有控制作用並不能根治.所以患者一定重視糖尿病治療,關愛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