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治療究竟有什麼好方法

糖尿病治療究竟有什麼好方法

根據最新的調查顯示,糖尿病患者高發人群是青少年,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進行胰島素的治療。給患者的生活學習帶來很大的影響,下面我來為大家說一說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呢?希望能幫助大家;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常規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飲食治療、運動治療、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治療需要遵循糖尿病的治療原則,糖尿病的治療需要長期而細致,所以醫生需要詳細了解患者的病情及生活條件、工作情況等,貫徹原則性與個體相結合的治療原則,制定行之有效的治療方案。

一、糖尿病的藥物治療,包括胰島素治療和對糖尿病並發症的治療等,不同胰島素制劑的起效時間和作用持續時間都不相同,需要嚴格遵醫囑進行使用,而並發症的藥物治療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降低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病機率。

二、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為了使血糖的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應考慮個人的口味和嗜好,而且必須與胰島素治療同步進行,飲食治療糖尿病需要患者長期堅持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而且患者要嚴格限制糖類、蛋白質、脂類等的攝入量。

三、糖尿病的運動療法治療,是糖尿病人不可缺省的治療方法,因為運動可以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所以適當的運動對糖尿病的患者來說是必須的,但是要注意安全,若是有糖尿病眼病等並發症,則不適合運動。

四、糖尿病的細胞滲透修復療法治療,細胞滲透修復療法是臨床上運用干細胞進行微創操作,干細胞是一類具有自我復制能力的多潛能細胞,干細胞可用於治療各種細胞損傷性疾病如糖尿病。由於胰島功能分泌胰島素的胰島Β細胞受損,所以胰島素量分泌不足或不能分泌導致血糖升高,繼而全身性器官受損和代謝功能紊亂,隨之產生各種並發症。干細胞可以修復受損的胰島Β細胞,恢復胰島功能,使之正常分泌胰島素,從而達到糖尿病臨床康復。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的治療有什麼好方法,相信大家有了一個簡單的了解,在做好治療工作的同時。糖尿病患者應該適當的鍛煉,合理飲食。不要壓力太大,注意心情,最後希望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