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足病都有什麼治療方法

糖尿病足病都有什麼治療方法

一些嚴重的疾病也都經常能出現,雖然我們大家都不能避免但還是要注意的,就像糖尿病足這樣的疾病出現,病人也是要多來了解一些最為正確的治療方法,這人們是要考慮的,那麼,糖尿病足病都有什麼治療方法?下面一起解答吧。

1.抗感染

糖尿病足感染後的病原菌中,以金黃色葡萄球菌常見,其次是鏈球菌、腸球菌、腸桿菌和厭氧菌等。入院後盡早取病灶分泌物進行細菌培養,先用常用抗生素治療,待培養結果後改用有效抗生素,此外還需加用抗厭氧菌yao。

2.缺血性足潰瘍的治療

(1)對於血管病變不是非常嚴重或沒有手術指征者,可采用內科保守治療,使用擴血管yao物。(2)對於血管病變嚴重者,在保守治療的基礎上,應行血管血管重建術。(3)對於壞疽患者在休息時有疼痛及廣泛的血管病變不能行血管重建時,應果斷截肢術,截肢前最好行血管造影以決定截肢平面。

3.一般治療

(1)支持對症治療,包括限制活動,減輕體重、抬高患肢以利於下肢血液回流,減輕水腫。(2)嚴格控制血糖,胰島素以應用肢為佳,積極糾正酮症酸中毒、低蛋白血症、心、腦、腎並發症及影響壞疽愈合的各種不良因素。(3)局部清創:清除壞死組織,放置引流,常規消毒換yao等。(4)加強對患者的教育,進行合理的足部護理以及防止來自外部的損傷。

4.截肢:積極保守治療仍發生壞疽,應及時予以截肢,截肢部位要精確估計、局部循環應作出選擇,確保良好的循環高度。

5.神經性足潰瘍的治療

改變足部異常應力90%的神經性潰瘍可通過合理的保守治療而愈合。處理關鍵是減輕原發病造成的壓力,通過足部壓力計了解壓力分布,然後利用特殊矯形鞋子或矯形器來改變患者足部壓力。

以上介紹了疾病出現都有什麼治療方法。這個人們也都是要有所認識,在積極的選擇一些方法,在多來了解疾病的出現導致截肢了,這人們需要多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