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的常用方法你都知道哪些

治療糖尿病的常用方法你都知道哪些

治療糖尿病是目前比較繁瑣一種治療工程,那麼對此病要知道它的症狀和怎樣控制血糖的方法,知道了這些對病情的好轉是有一定的幫助的,另外,引發它的病因有精神因素、遺傳等,要想治好它,那麼就要看准病因。

其實,有很多的病人,由於外界因素的的影響,就會出現一些疾病,例如,血糖高了就到內分泌科,眼睛出了問題就去眼科,腎病則去泌尿科,在病情監測上也不能做到認真和定時。還有些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時,老是輾轉於多個科室之間,總覺得不堪其苦,茫然不知何從。糖尿病並發症的范圍比較廣,包括足病、眼病、腎病、腦血管病等等,同時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也比較大,有一種說法是“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並發症”。

另外,而且糖尿病的治療,目前主要也是控制血糖和防治並發症,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在患者看來,吃降糖藥、打胰島素、監測血糖等治療都是常事,而在醫生眼裡,這些治療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預防並發症。可以毫不誇張的說,並發症堪稱糖尿病治療中的頭等大事。有些糖尿病患者經過一段的正規治療後血糖降至正常水平,就以為萬事大吉了,甚至擅自減藥或停藥。《英國前瞻性糖尿病研究》指出:如果只是單純降糖,即使血糖控制在理想水平,也只能減少30%左右的並發症,但70%左右的並發症和60%的死亡率仍然無法解決和避免。由此可見,血糖也只是糖尿病治療的一個重要參考值,血糖水平正常不代表沒有並發症,更不能代表可以不治了。

所以要想治療糖尿病就需要看准它的發病原因和症狀,那麼在治療方面才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另外,也希望大家在飲食上也要看准苗頭,那麼希望大家對治療上的知識能夠知道的更多,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