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治療方法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並發症,其發病率慢慢升高,那麼,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治療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山莨菪鹼,這藥有擴張血管,調節神經,改善微循環,調節體液因子,減輕血管內皮損傷等作用,從而改善神經組織的缺血缺氧狀態,促進受損神經功能恢復,可使絕大多數患者肢體麻木、疼痛消失。用法:山莨菪鹼每日20~60毫克加入生理鹽水250~500毫升中,靜滴,30日為1個療程。好轉後改為山莨菪鹼10毫克,1日3次,口服。

氟桂利嗪通過加大血流量,擴張血管,改善神經組織營養,改善神經突觸前腎上腺能反應等促進受損神經功能恢復。用法:氟桂利嗪10毫克,每晚服,2周後改為5毫克,每晚服,4周為1個療程,總有效率93%。

肌醇本病的發生,與周圍神經組織中的肌醇含量降低有重要關系,而內服肌醇可補充神經組織中肌醇的不足,促進末梢神經組織細胞功能恢復,故能收到明顯效果。用法:肌醇片每次10~15克,1日3次,溫開水送服,30日為1個療程。

藻酸雙酯鈉用於改變血液高黏度狀態和微循環,增加營養神經的血管血流量,改善組織缺氧,促進周圍神經功能恢復,從而達到良好的治療作用。用法:藻酸雙酯鈉100毫克,1日3次,口服,30日為1個療程,連續用藥3個療程。

對於糖尿病治療中最多的肢體疼痛,麻木等症狀時,可以食用阿司匹林來治療,只要每天35毫克/千克體重,分3次口服,大致3周為1個療程。希望以上的糖尿病治療方案能對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康復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