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治療要注意什麼事項

糖尿病的治療要注意什麼事項

一旦患上了糖尿病就要合理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更好的康復是有很大幫助的,這很多人也都了解,因對人體的危害大,所以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糖尿病的治療要注意什麼事項?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家屬應配合作好飲食控制,根據醫生飲食處方,作好食譜花樣調劑,並協助作好飲食控制。

2.家屬應鼓勵和督促病人積極配合治療,正確對待飲食控制,經常幫助和督促病人作尿糖、血糖的化驗,督促病人按時按量用藥,切不可突然中斷治療。

3.因糖尿病人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治療過程中,易發生低血糖反應,特別是 Ⅰ型病人更易發生,這種反應來勢很快,需要立即采取槍救治療措施。因此,家屬應了解低血糖的症狀和預防處理方法,一旦發生低血糖,家屬應在來醫院前就作些簡單處理。

4.因為很多因素會影響血糖,使血糖升高,因此家屬 應熟悉這些影響因素,使病情能穩定控制。例如情緒能影響病情,故家屬應使病人經常保持愉快、樂觀情緒。並督促病人戒煙、酒。

5.協助病人搞好必要的運動,並注意在運動中保護病人,防止足的損傷和心血管並發症的發生。

6.督促病人定期來院檢查,以預防並發症的發生。

治療糖尿病要注意什麼事項?通過上述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