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運動治療須知的相關知識

糖尿病運動治療須知的相關知識

好的治療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這很多患者也都知道,患者一定要找對合適患者的治療方法,運動鍛煉是強身健體的好方法,而良好的體魄是能夠有效的抵御疾病。那麼,糖尿病運動治療須知的相關知識?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由於每個人的體質、病情的不同,運動方式的選擇也是不一樣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在運動之前,首先,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來治療糖尿病,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來:運動最好是在餐後進行,運動宜在餐後半小時至一小時後進行,因為餐前鍛煉身體有可能引起血糖波動,既會因延遲進餐造成血糖過低,又可因沒有服藥使血糖過高,而餐後血糖相對平穩,適合運動健身。若是患者出現較重的糖尿病並發症時忌運動,此時要嚴格選擇適宜的運動方式,因為稍有不當可能會造成血壓升高以及腦血管意外、心肌梗死及下肢壞死等情況的發生。其次,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其運動性治療要每天堅持,每日堅持適量的運動,將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因為運動需要消耗能量,既可減輕體重,又可加強糖的利用,從而減少血中葡萄糖的蓄積,達到降糖的目的。運動強度宜適中,一般來說以身體微微出汗為度,而且在血糖控制欠佳時忌運動。另外,2型糖尿病患者合並有嚴重的糖尿病腎病時應該避免運動治療,因為運動過量會加大腎髒的血流量,增加尿蛋白的排出量,使糖尿病腎病加重。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運動治療須知的相關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糖尿病患者能夠引起高度的重視,以免因誤治而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