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的診治誤區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診治誤區是什麼

糖尿病及時的發現和治療是很重要的,所以患上糖尿病的人要及時的接受治療是很重要的,糖尿病病因非常復雜,所以找到病因並及時接受治療是很關鍵的,那麼,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診治的誤區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檢出率低約有50%的糖尿病患者無明顯症狀而不能及時診斷,以致其中部分患者直至出現並發症或合並症才被發現。

對糖尿病的了解率低一些患者雖然在體檢時查出尿糖或血糖不正常,但卻不認為是病。

接受治療率低一些患者明知自己患有糖尿病,卻未給予足夠重視,治療不積極。這是有關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診治的誤區中最嚴重的一個觀念,早期糖尿病對人們沒太大的損害,但到後期卻會引發各種並發症,嚴重的損害身體的各個器官。

糖尿病知識更新不夠目前絕大多數非內分泌科醫生未接受過糖尿病知識的繼續教育,對近年來的糖尿病診治進展掌握不夠,缺乏科學的診治觀念。

治療達標率低由於治療措施不力,很多患者雖經治療卻達不到血糖和其他危險因素的控制目標,當前糖尿病並發症居高不下與長期以來未達到治療目標是密切相關的。

溫馨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從有關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診治的誤區中走出來,以正確良好的心態來面對糖尿病才能更健康的享受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