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老年糖尿病的治療具體是什麼呢

老年糖尿病的治療具體是什麼呢

其實很多的病都是因為人們的粗心大意造成的,有些人在患上病的時候都當成小病就適當的處理了,其實這裡面存在的危害是很多的,它給我們老年人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影響,相信大家都想知道老年人患上糖尿病應該如何治療吧,那麼下面就為您介紹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吧。

1、飲食療法飲食控制是糖尿病的治療的基礎。老年糖尿病人中約有30%的患者只需要單純的飲食療法即可控制。

2、運動療法運動可以降低血糖,能改善心血管狀況,降低血壓、血脂,又能改善心理狀態。但糖尿病的治療中的運動療法不能操之過急,應以輕度活動開始,根據耐受能力逐漸增加活動量,但不要超過心肺及關節的耐受能力。

3、口服藥物療法對於老年糖尿病的治療采用磺脲類降糖藥主要作用是通過刺激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還可增加肝糖原的儲備和增加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而使血糖下降。第一代磺脲類代表藥物為D860,此類藥物幾乎完全由腎髒排出,老年人不適用,特別是有腎功能不全的老人禁用。

4、胰島素療法應用胰島素的指征老年糖尿病95%以上為非胰島素依賴性的Ⅱ型糖尿病,一般說來不需要胰島素治療,但是臨床約有20%的老年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中的飲食療法及口服降糖藥物不能控制,而需要用胰島素治療。

溫馨提示:上述就是為您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相信您現在應該知道如何治療老年糖尿病了吧,希望上面的內容能給大家帶來幫助,治療糖尿病一定要趁早,以免耽誤最佳的治療時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