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人在秋冬季要如何采血

糖尿病人在秋冬季要如何采血

糖尿病人在秋冬季要如何采血?在冬季時糖尿病人的手指出血就不多了,容易出現采血困難的情況,從而就會導致血糖檢測結果不准確。所以秋冬季糖尿病人要學會怎樣采血。

在家測血糖,不少糖尿病患者會碰到手指不愛出血的問題。進入秋天以後,氣溫逐漸下降,指尖采血更吃力。再次,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冬季采血時:手臂下垂15秒,另一手從手腕向下捋,或者甩手、搓手半分鐘左右,都可以使指尖的末梢血管充盈,方便采血。

有些老年糖友末梢循環差,這種辦法無效,還可以用第二招——用熱水泡手。讓家人准備一盆40攝氏度的溫水,將手指浸泡5分鐘。隨著手的溫度升高,血液循環加快,血管擴張,就可以采到血了。如果長期采血困難,可以考慮用些活血化淤的藥物,改善微循環。

正確的采血方法是,選擇無名指指尖兩側皮膚較薄處采血,因為手指兩側血管豐富,而神經末梢分布較少。在這個部位采血不僅不痛,而且血量充足。采血筆要緊貼皮膚,采血筆裡插采血針的套子底部可以墊一點東西。針刺後,輕輕推壓手指兩側,讓血慢慢溢出即可。

提醒:進入秋季,尤其是冬季之後,天氣寒冷,糖尿病患者不要在從戶外剛回到室內就測血糖,最好在室內停留一段時間再查,采血成功率會高。有些患者一時采不到血,一著急就使勁擠,這樣做不可取。由於用力擠出的血液裡帶著組織間液,會稀釋血液,導致血糖測量值偏低,影響對病情的正確判斷。

通過上述,相信患者已經知道糖尿病人在秋冬季要如何采血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