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干細胞移植可以治療糖尿病嗎?

干細胞移植可以治療糖尿病嗎?

干細胞移植對症治療1型糖尿病。你了解嗎?那麼,干細胞移植對症治療1型糖尿病是怎樣的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1型糖尿病的病理發病原因:

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胰島細胞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而1型糖尿病主要就是因胰島β細胞遭到破壞,使胰島素分泌不足或缺乏而造成。

干細胞移植對症治療1型糖尿病:

干細胞是一種具有自我復制和分化功能的原始細胞,在適當的微環境下有極強的分化和修復潛能,利用其自動歸巢性能夠自動作用於病灶,分化和修復受損的胰島細胞,恢復胰島功能,從而起到治療糖尿病的作用。

干細胞移植治療1型糖尿病的優點:

干細胞移植治療1型糖尿病在剛應用於臨床之初就喧起了軒然大波,因其治療效果顯著的優點就備受患者的青睐,在傳統的糖尿病治療方法上干細胞療法也有不可比擬的優點:

1、良好控制血糖水平,預防急性並發症的發生;

2、控制體重在正常范圍,控制血脂在正常范圍;

3、預防和延緩慢性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4、糾正高血糖和高血脂等代謝紊亂,促使糖、蛋白質和脂肪的正常代謝,

5、安全,低毒性(或無毒性),不會對自身產生任何副作用;

6、防治酮酸症中毒等急性並發症和防治心血管、腎髒、眼睛及神經系統等慢性病變,降低病死率,延長患者壽命。

7、維持理想體重,保證正常生長發育(兒童患者),維持良好的勞動能力。

以上便是我們列出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疾病有所幫助,祝你早日脫離病魔的糾纏,有個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