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想要治好1型糖尿病你該做什麼呢?

想要治好1型糖尿病你該做什麼呢?

1型糖尿病患者要盡量多地了解糖尿病護理知識,確保糖尿病病情的穩定,確保自己的健康。那麼,1型糖尿病恢復護理怎麼做呢?1型糖尿病恢復護理怎麼做?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1型糖尿病患者需要終身控制飲食、服藥。而當有發生各種並發症的危險時,許多人會恐懼不安、束手無策,甚至悲觀失望、杞人憂天;也有少數人會滿不在乎,我行我素。

對自己負責,患了糖尿病第一任務就是學習有關糖尿病的知識。正確認識疾病,調整心理狀況,達到以科學手段戰勝糖尿病,這就是糖尿病教育的目的。

1型糖尿病的治療不同於其他疾病之處在於,僅依賴醫生一方的努力是不夠的,必須充分發揮個人的主觀能動性,讓每一位糖尿病病友都成為自己的保健醫。為了達此目的,需要病友和家屬熟悉了解糖尿病的防治知識。

糖尿病教育的形式多種多樣,如糖尿病科普書籍雜志、電視廣播、參加糖尿病學習班及講座等。將你學習糖尿病知識時不明白的問題寫在紙條上,就診時向醫生詢問也是學習方式之一。

講座、學習班的授課者應包括糖尿病專科醫生、護士、營養師。講授要通俗易懂,深入淺出,多利用形象教學,鼓勵病人提問,參加討論交流。在交流中病友既能學習別人的經驗,又能分享自己的體會,在群體中獲得尊重,得到滿足感。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