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治療之如何用藥?

糖尿病治療之如何用藥?

  

   糖尿病如何治療呢?目前說來,糖尿病已經越來越成為一種常見病了,糖尿病的多發性、危害大等特點,決定了我們一定要高度重視糖尿病的存在,積極做好糖尿病治療工作。糖尿病發生以後,患者只有積極治療,才能有效遏制糖尿病,減少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臨床上,糖尿病治療方法多樣,而藥物療法是常見糖尿病治療手段之一。
   所謂藥物療法治療糖尿病,便是指糖尿病患者,通過服用一些降糖藥,從而達到降低血糖,控制甚至治愈糖尿病的目的,目前而言,臨床上治療糖尿病的藥物多樣,患者在選擇藥物療法治療糖尿病時,一定要警惕以下四大誤區的存在。
   糖尿病治療誤區1、選藥不當。糖尿病患者選擇藥物治療時,一定要對症下藥。糖尿病患者根據其患病原因不同,症狀表現不同,血糖含量等等不同,所選擇降糖藥物,也是不盡相同的。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結合自身病情選擇合適,治療糖尿病的藥物。
   糖尿病治療誤區2、同類藥物合用。糖尿病患者的口服降糖藥,有促胰島素分泌類、雙胍類、α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等多種,每一類藥物的作用機制各不相同,但同一類藥物的作用機制基本相似,因此,糖尿病患者口服藥物時,一定不要同類藥物合用,這對患者的健康不利。
   糖尿病治療誤區3、只吃藥,不復查。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患病以後,便一味的服用降糖藥物,也不注重復查的效果,其中這種糖尿病的治療觀點,也是非常錯誤的,糖尿病患者的這種做法,並不利於糖尿病患者,對自身病情的不良,給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帶來很大影響。
   糖尿病治療誤區4、查出糖尿病就用藥。臨床上,糖尿病患者應先進行飲食控制、堅持適當的體力活動、生活有規律、保持情緒穩定、肥胖者減肥,觀察一段時間,如果經過這些措施處理後血糖控制滿意,就可以堅持非藥物治療,只有經上述處理後血糖控制不滿意者,才加用適當的降糖藥物治療。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多樣,雖然藥物療法是糖尿病患者,最為常用的治療方法之一,但糖尿病患者在選擇藥物療法時,一定要注意科學用藥,警惕藥物治療糖尿病的誤區,對糖尿病患者進行科學、有效的治療,才能讓糖尿病患者有效降低血糖,達到治療糖尿病的目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