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科學的治療糖尿病的常用方法

科學的治療糖尿病的常用方法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的護理,因為糖尿病的康復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生活中一定要知道糖尿病康復護理該怎麼做。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科學的護理,也要注意措施輔助臨床上的治療以及病情的康復,生活中也要注意症狀表現。糖尿病的治療。

糖尿病治療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治療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而不是過度使用刺激胰島素分泌的藥物,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

胰島素增敏劑可增加機體對自身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自身的胰島素得以“復活”而充分發揮作用,這樣就可使血糖能夠重新被機體組織細胞所攝取和利用,使血糖下降,達到長期穩定和全面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使人體可長久享用自身分泌的胰島素。

妊娠期糖尿病有哪些治療藥物?專家提醒妊娠糖尿病要重視治療,做好護理,避免糖尿病給孕婦及兒童帶來的不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