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清晨運動適合糖尿病患者嗎?

清晨運動適合糖尿病患者嗎?

  飲食控制+運動是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兩駕馬車”,然而有些病人在早起晨練的時候卻常常會出現頭暈、乏力的症狀。對此,專家解釋說,糖尿病人運動不宜選在清晨。因為晨間血糖值最低,如果再加上空腹運動,很容易引起低血糖反應,活動時間應安排在餐後30~40分鐘進行。

清晨運動適合糖尿病患者嗎?

  胰島素分泌不足而引起的糖、脂肪以及蛋白質代謝的紊亂是糖尿病的重要誘因。而耐力運動可增強肌細胞的胰島素受體功能,改善組織與胰島素的結合能力,以便能在胰島素濃度較低時保持較正常的血糖代謝。

  糖尿病人可選擇步行、慢跑、游泳、太極拳等有氧代謝運動。另外,及時測驗運動前後的脈搏數和血糖水平也是幫助患者加強病情監控的好方法。此外,要反映運動後血糖長期控制水平究竟如何,還是要密切關注糖化血紅蛋白的指標,不能只看短期效果。

熱門圖文
專家分析:五種糖友不宜參加運動治療

適宜的運動量是運動時感覺全身發熱、微微出汗、輕度肌肉酸痛,次日感覺精力充沛,有運動的欲望,

得了糖尿病應該做哪些檢查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患病率也是越來越多,並且此病在發展到一定的長度後就引發很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