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注射胰島素要“排隊”!

注射胰島素要“排隊”!


  部分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需要自行預混胰島素後注射。解放軍309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張研提醒說,在自行抽取胰島素時,一定要按照先短再中後長的順序來抽取,這樣才能保證血糖濃度的高峰和胰島素作用的起效時間一致。

  短效胰島素在注射後30分鐘到1小時起效,2到4小時作用最強;中效胰島素的起效時間是3到4小時,8到12小時作用最強;長效胰島素的起效時間也是3到4小時,14到20小時作用最強。

  因胰島素0.4毫升就是一個單位,抽吸時稍有不慎就出現多幾個或少幾個單位的問題。

  如果要先抽取中效或長效胰島素,針管裡的中、長效胰島素多一些,那麼,患者急需短效胰島素發揮作用時,短效胰島素卻少了,直接導致血糖升高,而它在3到4小時發生作用時,此時患者在未進食的情況下,繼而又導致低血糖的發生。

 

熱門圖文
你清楚胰島素的藥量嗎?

胰島素抗藥性時患者血糖控制不佳,為了獲得糖尿病的滿意控制,必須解決胰島素的藥量問題。  1

2型糖友要使用胰島素嗎

相信很多人心裡都會有個概念,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那就是治療糖尿病必要的藥物就是胰島素了,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