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過量使用胰島素的後果

過量使用胰島素的後果

  糖尿病患者使用過多的胰島素,血糖含量可下降到危險的低水平,這種情況稱為低血糖,也稱為胰島素休克或胰島素反應,是胰島素治療可能引致的一種極端嚴重的並發症。

  患者會突然感到頭痛、眩暈、欲吐,且行動笨拙、發抖、視覺模糊、心跳加快、語言含糊、大汗淋漓、行走困難、神志不清,以致常被誤認喝醉酒。嚴重可發生驚厥或昏迷,如果不即時予以治療救治,甚至會死亡。

過量使用胰島素的後果

  糖尿病患者未攝入足夠的食物以平衡其胰島素劑量,也就是說如果遺漏或延誤了一餐,或嘔吐、喝酒、活動量過度又未吃足夠的食物,胰島素休克即可突然發作。

  糖尿病患者應該根據自己情況控制好胰島素的使用,以及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

熱門圖文
如何正確注射胰島素?

胰島素是一種蛋白質類激素,體內胰島素是由胰島β細胞分泌的。  注射前的准備:  

有關胰島素“並針”

臨床上胰島素30R、50R如何轉換?並針的原則有哪些?此文與大家一起探討。  1、首先要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