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一型糖尿病患者自己如何打胰島素?

一型糖尿病患者自己如何打胰島素?

  我們知道一型糖尿病患者是需要終身注射胰島素的,這是一個長期的“工程”,為了不給他人增添麻煩,一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學著自行注射,這樣會更方便一些。一型糖尿病患者在注射之前一定要學會下面介紹的這些知識,不能盲目的注射,否則不會達到應有的效果。

  一型糖尿病患者在打胰島素之前,需要對注射部位的皮膚進行完全的消毒,通常情況下會選擇碘伏消毒。另外,還要注意不能總在一個部位打胰島素,這樣很容易會造成這個部位的皮下脂肪增生,可以輪換著部位來注射胰島素。這樣就避免出現脂肪肉瘤和硬結的現象。

一型糖尿病患者自己如何打胰島素?

  一型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要注意注射時間與部位的統一,可在早上在腹部打胰島素,中午在手臂打胰島素,晚上在臀部打胰島素。

  介紹的最後一點就是,一型糖尿病患者在打胰島素時要根據藥效選擇合適的注射部位,舉例來說:打短效胰島素或短效與中效混合的胰島素時,一般選擇皮下組織相對較薄的腹部與上臂部位。打中長效胰島素時適宜選在皮下組織較厚的臀部和大腿。

熱門圖文
兒童患糖尿病要用胰島素嗎

過去認為,兒童和青少年期(25歲以下)發病的糖尿病都屬於發病急、胰島功能喪失、需要終身打胰

胰島素可以治療哪些糖尿病並發症呢?

輕症病人反調節激素正常可使代血糖自然緩解,久病者胰升糖素對低血糖的反應受損,腎上腺素的反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