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只可以注射嗎?有口服的胰島素嗎

胰島素只可以注射嗎?有口服的胰島素嗎

  為什麼胰島素只能注射不可口服?有些注射胰島素來治療糖尿病的患者不禁會有這樣的疑問。為了解開這個謎題,我們首先應該全面、系統的了解下胰島素。它是一個含有51個氨基酸的蛋白質多肽,腸道內的各種酶和呈酸性的環境會使胰島素這種蛋白多肽變性、分解,從而影響其降糖作用。因此,目前臨床應用的胰島素均不能口服,必須注射給藥。

  皮下注射是最常用的給藥方式,它可以保證注入皮下的胰島素有較穩定的吸收速率。但是,在糖尿病急症時,可溶性胰島素制劑可以從靜脈給藥,以確保胰島素迅速起效,迅速降低血糖。目前還在研究口服胰島素制劑,即將胰島素包裹在一個膠囊內,而這層膠囊“外衣”能抵抗腸道的酸性環境和各種消化酶的降解作用。相信不久的將來,它會給患者帶來福音,從而簡化胰島素的給藥方式,顯著提高患者治療的依從性。

胰島素只可以注射嗎?有口服的胰島素嗎

  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還是有一些注意事項的,只有做好這些,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

  ①、只有正規胰島素及速效胰島素類似物可以靜脈注射或在溶液中靜脈滴注,其余各類胰島素制劑僅能皮下注射,不能靜注或靜滴,肌肉注射也很少采用。

  ②、正規胰島素制劑近年來已制成中性,PH值為7.2-7.4,可與其他任何胰島素制劑混合使用,以便調整預混制劑的作用時間,靈活滿足個體化治療的需要。

熱門圖文
減輕胰島素抵抗治療方案

為什麼糖尿病治療多年不達標?  病例:某老年女性,患糖尿病7年,同時伴有肥胖、高血壓。曾經

增敏劑可以抵抗胰島素

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降糖藥或者使用大劑量胰島素之後,血糖控制並不理想,這是為什麼?通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