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怎麼理想治療糖尿病

胰島素怎麼理想治療糖尿病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通過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變化,不過胰島素怎麼治療糖尿病才算理想呢,畢竟很多患者長期注射胰島素,可是對血糖的控制卻一直都不理想,如果接受胰島素,那胰島素怎麼理想治療糖尿病呢。

  理想的胰島素治療應該是接近生理性胰島素分泌的模式,包括基礎胰島素和餐時胰島素兩部分的補充。理想的基礎胰島素的作用應該是能覆蓋全天24小時,無明顯峰值,避免空腹和餐前低血糖。餐時胰島素注射後能在進餐後30分鐘左右達到峰值,從而通過一直肝糖輸出和促進葡萄糖的利用以降低餐後高血糖。此外,理想的餐時胰島素還能在血糖下降到正常水平時其作用將至擠出水平,避免下一餐餐前出現低血糖。

胰島素怎麼理想治療糖尿病

  了解了胰島素怎麼治療糖尿病才算理想,我們再來看看哪些糖尿病患者需要胰島素治療:

  1、1型糖尿病患者在發病診斷時就需要胰島素治療,並且需終生胰島素替代治療。

  2、2型糖尿病患者在生活方式和口服降糖藥聯合治療的基礎上,如果血糖仍未達到控制目標,即可開始口服藥物和胰島素的聯合治療。一般經過最大劑量口服降糖藥治療後糖化血紅蛋白仍大於7.0%時,就應該啟動胰島素治療。口服降糖藥可以保留。使用基礎胰島素治療時,也無需停用胰島素促分泌劑。

胰島素怎麼理想治療糖尿病

  3、對新診斷的並於1型糖尿病鑒別困難的消瘦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把胰島素作為一線治療藥物。

  4、在糖尿病病程中(包括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患者),出現無明顯誘因的體重下降時,應該盡早使用胰島素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需要堅持用藥

專家簡介:潘長玉,女,主任醫師,教授,畢業於哈爾濱醫科大學醫療系本科。1956年畢業於哈爾

「十幾萬」的胰島素泵能解救給自己扎針的小女孩嗎?

這則新聞中,記者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小女孩的不幸遭遇,並呼吁社會救助。可區區不到140字的報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