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腎病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這種病的症狀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症狀,那麼,糖尿病腎病有哪些早期症狀?一起去看看吧。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表現有水腫,晨起眼睑或面部水腫,午後多消退,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嚴重水腫可出現在身體低垂部位,如雙腳踝內側、雙下肢、腰骶部等。還有高血壓,腎髒病引起的高血壓與其它高血壓一樣,也會出現頭痛、頭昏、眼花、耳鳴等症狀,但有些病人由於長期血壓較高,對高血壓症狀已經耐受,故可以沒有任何不適。正常尿量為1000~2000毫升/日,平均為1500毫升/日左右。尿量增多或減少,都可能是腎髒病的表現,特別是夜間多尿往往是腎髒病的信號。尿常規檢查發現有蛋白、紅細胞、白細胞、管型、酮體、尿糖等,都應做進一步檢查。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保護腎髒,糖尿病人預防腎病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壓,血壓、血糖控制不好造成血管硬化,導致腎髒病變。不能亂吃藥,許多止痛藥、感冒藥和中草藥都有腎毒性。反復發作的扁桃腺炎要小心,鏈球菌感染容易引起腎髒疾病。合理飲水不憋尿,尿液潴留在膀胱,容易繁殖細菌,間接感染腎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