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節胰島素的用量?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節胰島素的用量?

  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患者都知道,胰島素的用量不是固定的,它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需要進行調節,如何做這個胰島素用量的調節?

  1、按尿糖定性:開始應用普通胰島素治療時,常以餐前尿糖定性為依據。逐步調整防止低血糖。尿糖(+)以調整飲食為主、(++)用4單位胰島素、(+++)用8單位胰島素、(++++)用12個單位胰島素,以後在此基礎上調整劑量。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節胰島素的用量?

  2、按24小時尿糖定量估計:測定24小時尿內排出的尿糖總量,按每1單位胰島素能利用2g葡萄糖,計算出1日需要胰島素的總量,開始時先用半量,分3次餐前皮下注射。以後根據每次的餐前尿糖定性結果,逐步調整劑量。

  3、按血糖濃度:按血糖公式計算:

  當日胰島素用量(單位)=(血糖mg/d-100)*10/1000*體重(kg)*0.6/2

  此公式可簡化為:

  (血糖g/dl-0.1)*3*體重(kg)=當日胰島素總量(單位)

  一般實際用量均較估計量為小,有時第一次僅用1/3-1/2量,以免發生低血糖。以後根據血糖尿糖結果酌情使用,使血糖降到接近正常。以上按血糖公式推算,對為重病人估計初始劑量可作為參考,常規治療一般不用此公式計算。

熱門圖文
解開糖友“終身用藥”枷鎖

全國胰島素臨床應用學術會日前在哈醫大二院召開。與會權威專家對糖尿病患者是否終身使用胰島素進

使用胰島素 糖尿病患者別害怕

提到胰島素,很多糖尿病患者往往又愛又忌,一方面對於胰島素控制血糖的效果抱有期待,但另一方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