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空腹胰島素和甘油三酯可預測胰島素敏感性

空腹胰島素和甘油三酯可預測胰島素敏感性

  新西蘭的一項研究表明,空腹胰島素和空腹甘油三酯的對數值是最好的預測人群胰島素敏感性的因子。

  Otago 大學的Kirsten McAuley博士等人用178位血糖正常個體正常血糖-胰島素鉗夾術的結果比較了9個預測因素,這178位個體的血壓、體重指數和腰/臀比和普通人群是相似的。

  根據3月份出版的糖尿病護理雜志的報道,42%的樣本符合胰島素抵抗的標准。他們發現,空腹胰島素>12.2 mU/L至少與穩態模型測定值、胰島素/葡萄糖比值和Bennett指數有同樣的預測價值。

  他們指出,與胰島素敏感性緊密相關的變量是空腹胰島素、空腹甘油三酯、天冬酸氨基轉移酶、腰圍和體重指數。

  McAuley博士研究小組描述了一個糾正游離脂肪數/平均胰島素比值的胰島素敏感指數的計分系統包括空腹胰島素和空腹甘油三酯的對數值。甘油三酯是一種可增加敏感性和特異性的因素。

  他們總結,“結合兩種常規實驗室檢查,如空腹胰島素和甘油三酯,是一種篩查普通人群胰島素抵抗的簡單方法。”

熱門圖文
支招: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過敏怎麼辦?

糖尿病治療專家教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過敏解決辦法。打胰島素過敏是糖尿病治療重要手段之一,但糖

注射胰島素需注意的問題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有一定遺傳傾向的內分泌代謝疾病,而胰島素則是治療糖尿病的主要藥物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