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支招: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過敏怎麼辦?

支招: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過敏怎麼辦?

  糖尿病治療專家教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過敏解決辦法。打胰島素過敏是糖尿病治療重要手段之一,但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過敏是在治療中市場碰到的事,那麼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過敏怎麼辦?

  糖尿病治療專家介紹,胰島素是一種生物制劑,絕大多數糖尿病患者注射後安然無恙,但也有極少數中規中矩注射後出現發熱、皮膚瘙癢、水腫、哮喘、皮膚起水泡、肌肉硬結等現象,這些都屬於胰島素變態反應(過敏反應)。

  糖尿病專家教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過敏解決辦法。目前,胰島素產生變態反應的機制尚不完全清楚,一般認為可能與胰島素制劑中的污染物、延遲劑或者胰島素本身引起的免疫應答有關,或者是運物胰島素中含有雜質蛋白。局部反應一般持續2小時的逐漸消退。解決過敏的辦法如下:

支招: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過敏怎麼辦?

  (1)注射深一點,針尖達到皮下組織。

  (2)經常變換注射部位。最佳注射部位為手臂的上部、外部,大腿的內外側,腹部和臀部。可把注射部位分為若干個注射區,每個注射區一般以2厘米×2厘米大小為單位。在各大個部位輪換注射,2周內不宜在

  同一個注射區內注射胰島素,最好是左右對稱並輪換注射。偶爾吃飯時間提前,可選擇吸收較快的腹部注射,吃飯時間推遲,可選擇吸收較慢的臀部注射。

  (3)對注射部位用熱手巾、電煲等進行熱熬。

  (4)更換純度高的人胰島素或人胰島素類似物。

  (5)服用藥物進行脫敏治療。

  以上是糖尿病專家教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過敏解決辦法,希望對患有有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需注意的3大問題

胰島素是治療糖尿病最有效的藥物,廣泛用於1型糖尿病、口服藥物無效或合並重症疾病的2型糖尿病

胰島素存放的最適宜場所是冰箱門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把胰島素放在冰箱裡保存,有人覺得放在冷藏室最裡面更保險一些。對此,專家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