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病因之一心理因素

糖尿病病因之一心理因素

  俗話說,心情好比什麼都好,好的心情也是健康的源泉。影響糖尿病患者的原因之一就是心理因素,糖尿病具有很高的發病率,一旦患上糖尿病以後,患者的健康往往會受到極大影響,糖尿病會給患者生活帶來巨大不便。因此,關注糖尿病病因,做好糖尿病防治工作,是非常關鍵的。臨床上,糖尿病病因有哪些呢?專家指出,糖尿病病因多樣,而心理因素是糖尿病病因之一。

  臨床研究表明,許多疾病的發生,與各種不良心理因素有關。過度的精神緊張、心理壓力都會造成,應激性激素大量分泌,並導致內分泌系統、生殖系統、神經系統、骨骼肌肉系統等多,個系統出現相應的病理變化,從而導致疾病的發生。

  同樣,糖尿病的發生,也離不開心理因素。不好的情緒會對人體產生應激性影響,導致應激性激素分泌量迅速增多,而應激性激素都具有升高血糖的作用,從而導致糖尿病的發生,此外,應激性激素的增多,會抑制胰島素的分泌,所以,人在情緒出現較大波動的時候,都會出現血糖升高的表現,出現糖尿病的症狀。

  從中醫角度講糖尿病病因,人有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一方面,七情過度會造成人體氣機失常、氣血功能紊亂,從而誘發疾病的產生,另一方面,七情又與髒腑有極為密切的聯系。如果不能很好的處理心理問題,導致精神壓力過大,長時間不解決就會出現生辰代謝紊亂,造成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中,心理因素是導致糖尿病發生,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因此,預防糖尿病的發生,保持情緒穩定,有一個樂觀向上的心態,對於減少糖尿病的發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免疫的五個階段

所有的戰役,有開始就有結束。通常,當病毒或者細菌被清除後,另一種T淋巴細胞—&

如何防糖尿病“再發展”?

糖尿病患者可以使用維生素B12、前列腺素E1以增強皮膚抵抗力。糖尿病患者皮膚應避免過度搔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