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殺蟲劑竟易致妊娠期糖尿病!

殺蟲劑竟易致妊娠期糖尿病!

  先前已有科學家對殺蟲劑和糖尿病的關系問題做了研究,但是卻沒有人把研究焦點集中在孕婦患糖尿病和殺蟲劑的關系上。來自北卡來羅那州研究三角公園公裡環境健康科學研究所的迪納·撒拉達納和同事對農婦在懷孕期間接觸殺蟲劑後患糖尿病的風險做了評估,這些婦女在《農業健康研究》上都做了備案。

  參與這項研究的11273名婦女在研究開始後的25年內都懷了孕,結果有506名婦女(占總數的4.5%)報告說患過孕期糖尿病。研究人員發表在《糖尿病護理》雜志上的報告稱,總的說來57%的婦女報告說在她們生活的某個階段曾摻兌或噴灑過殺蟲劑,孕期患糖尿病的婦女和沒有患糖尿病的婦女所占的比例差不多。

殺蟲劑竟易致妊娠期糖尿病!

  盡管如此,那些在懷孕期間前3個月和殺蟲劑有過直接接觸或者修理過殺蟲劑相關裝置的婦女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是其她婦女的2倍多。與此對照,那些家裡僅僅存放而沒有和殺蟲劑直接接觸的婦女在懷孕初期患糖尿病的風險並沒有提高。

  類似研究人員還強調說,在非懷孕期間的任何時候摻兌和噴灑殺蟲劑,婦女患糖尿病的風險並沒有比那些沒有接觸殺蟲劑的婦女高。雖然關於引發孕期糖尿病的很多一般因素人們都已了解,然而研究人員仍舊總結說我們現在對這種疾病和環境之間的關系知道得仍舊非常有限。了解環境因素對孕婦葡萄糖耐力的潛在影響對公共健康具有實質上的重要性,意義絕不僅限於環境和孕婦糖尿病的關系問題上。

熱門圖文
有些避孕藥導致糖尿病

有些婦女患糖尿病時害怕或不願懷孕,於是就服用避孕藥。殊不知,避孕藥可以促進糖尿病的惡化,提

腰圍超過1米胰島素易抵抗

在《英國醫學雜志》刊登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腰圍超過1米的人極易出現胰島素阻抗,這正是糖尿病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