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在患者的生活中的,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對這種病引起注意的,積極的了解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是要注意的一項問題。那麼,糖尿病產生的原因是什麼?我們請專家為我們做詳細的介紹。

  長期的精神壓力

  現代社會生活的高節奏性,過度的學習和工作均會造成人產生緊張情緒,長期處於精神緊張和高壓力的狀態下,會使糖尿病加重。

  手術和重大創傷

  手術、麻醉以及患者受到重大創傷時,對機體都是應激因素,均會使腎上腺素及糖類皮質類固醇分泌增多,使血糖升高,如果是糖尿病易發人群即可誘發糖尿病,正常人群應激狀態過後血糖便可恢復正常。

  環境因素

  環境因素包括病毒感染、嬰兒期牛奶喂養、預防接種疫苗、地理、氣候、毒素以及應激等,它們均會促使糖尿病的發病。

  遺傳因素

  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糖尿病的發病的基礎,遺傳缺陷表現於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新浪中醫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和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加易患上此病。

糖尿病患者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妊娠

  妊娠期桔抗胰島素的激素如生長激素、泌乳素、雌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孕激素的增加,另外,胎盤可產生胰島素酶,加速胰島素的降解。

  病毒感染因素

  病毒也能引起糖尿病。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在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的感染,而且糖尿病的“流行”,往往是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

  免疫因素

  糖尿病是由於T淋巴細胞介導的以免疫性胰島炎以及選擇性胰島β細胞損傷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約有67%-88%新診斷的1型糖尿病患兒的胰腺都有胰島炎的存在,且T、B淋巴細胞浸潤現象顯著。

  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病因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了解這種病的一些原因,積極的對這種病進行一下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生物鐘紊亂可誘發高血糖

一個好的睡眠習慣是會避免很多的疾病的。而如果不注意休息是會造成很多疾病的。其中糖尿病就是一

如何接受糖尿病這朋友呢?

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需要長期治療。  心理上接受它  對新診斷的糖尿病患者來說,要先過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