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午睡更易得高血壓高血糖?

午睡更易得高血壓高血糖?

  據韓國《朝鮮日報》網站報道,研究調查表明,每天習慣午睡30分鐘以上的人患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的幾率更高。

  英國《每日郵報》稱,華中科技大學的研究團隊對27009名45歲以上的男女進行調查研究,結果證實了以上觀點。

  據研究團隊調查,每天午睡30分鐘以上的人比沒有午睡或午睡時間不足30分鐘的人血糖濃度高。

午睡更易得高血壓高血糖?

  並且,研究還表明,午睡時間超過30分鐘的人中有40%患有高血壓,而沒有午睡習慣的人僅有33%的人患有高血壓。午睡時間超過30分鐘的人中有24%曾患上高脂血症。而沒有午睡習慣的人僅有19%曾患有高脂血症。

  該研究團隊對於調查結果表示,每天習慣午睡30分鐘以上的人患上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的幾率更高,這或許是因為午睡會擾亂生物鐘,使得荷爾蒙分泌過多。

  此項研究結果刊登在了《睡眠醫學》(sleepmedicine)最新一期雜志上。

熱門圖文
適量補鉻對糖友很重要

鉻是人體必需微量營養素,如果你是一位糖尿病患者的話,可要重視鉻的補充否則會加重你糖尿病的病

溫馨提示:兒童不要過多食用高營養食物

現象:10歲小胖子一頓能吃半只雞  10歲的小俊身高只有140厘米,體重就有112斤,是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